疫情襲掀退單潮 小農嘆"芒果堆滿倉庫"

蔡孟峻 榮昊北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因為疫情關係,屏東枋山芒果銷售連帶大受影響,但經過農民努力澄清芒果並沒有毒,因此受到不少消費者援助,枋山農會甚至還賣到缺貨,但這狀況,對於小農來說還是很難熬,因為沒有加入農會,不能通過農會販賣,導致收入還是沒有改善,現在的收入只剩下3、4成,倉庫也因為退單潮,堆滿滯銷的芒果,也請大家幫幫忙,多選擇小農芒果。

小農芒果沒入農會芒果銷售依舊慘,切開芒果黃澄澄的果汁流下來,每一顆飽滿芒果,都是屏東農民們辛苦栽種,農民說:「唉聲嘆氣啊。」農民大喊無奈,因為先前印度變種病毒入侵屏東,傳言芒果可能會有病毒附著,芒果生意一落千丈,農民說:「很無奈啊,不知道是什麼人發出的消息。」但在枋山農會積極澄清下,枋山農會的芒果受到消費者支持,還因此賣到缺貨,農民說:「像我們今天要出那個企業團購,今天要出到500箱。」但同樣身為果農,沒加入農會的小農,可就沒這麼幸運了。

小農說:「宅配的部分就是每一箱自己降100塊,因為我們希望就是,還是可以把芒果銷出去。」小農說:「非常大的衝擊,讓我們過著很緊張的生活。」倉庫滿滿的芒果,都是被退訂的,生意剩下2、3成,整個枋山地區,還有5、600位小農,都有芒果堆滿倉的問題,如果沒有解決最後只能面臨,芒果過熟後打入加工品工廠,他們盼望消費者,也可以多上網站購買小農芒果,幫大家一起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