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印變種"汙名 枋山芒果現"退訂潮"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枋山地區遭Delta變異株入侵,網路就傳出「買水果拿起來聞容易染疫,尤其是芒果」等類似的假消息,導致枋山當地出現農產被退件的狀況。有芒果農表示,這兩天已被退訂近百箱,銷售影響至少ㄧ成,而縣府也接獲不少農友反應被退件,打擊果農士氣,縣府就強調農產出貨前都會加強消毒等防疫措施,民眾不要以訛傳訛,把芒果汙名化反而打擊到農民的生計。

炎炎夏日來碗芒果冰沙,黃澄澄的果肉多汁高甜,枋山芒果品質優,在市場ㄧ向受歡迎,不過屏東遭Delta變異株入侵,連帶讓芒果產銷受影響,傳來訊息寫著印度變種病毒入侵國境之南,買水果別拿起來聞,容易染疫尤其是芒果,字字句句重重打在果農心上,就有業者透露民眾恐慌心理已反應在銷量上。

枋山芒果農盧旺昇說:「他們可能會覺得這邊疫情關係,可能會影響他們購買欲望,(退訂)快100箱。」擔心病毒隨芒果傳播出去,消費者不敢買,但縣府出面闢謠,這樣實在是汙名化,屏東縣府農業處長鄭永裕說:「經由蔬果來造成疫情傳遞,目前全世界是沒有這個報導的。」立委周春米說:「會趕快來啟動農委會的企業訂購平台,同時也會在枋山這邊建立一個訂購平台,確定我們這邊送出去的芒果,都是非常安全衛生。」縣府緊急啟用輔導措施,協助受影響的果農銷售,也希望消費者安心享用,別讓病毒糟蹋了無辜果農的心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