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捐血救人! 高雄血庫存量剩3天

蔡孟峻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3級警戒延長,再加上連日來天氣不穩定,民眾減少外出,捐血人變少,導致高雄出現有史來最嚴重的血荒,上週最嚴峻時甚至不到3天庫存量!市府甚至發出緊急拜託市民多捐血,醫療院目前只能提高輸血的條件,但捐血中心初估還缺3、4000袋的血液,每一種血型都很缺,如果缺血情況再沒改善,3天內恐怕會變成沒血可救人。

針頭插入皮膚中,他們不是要來接種疫苗,而是來捐血,因為高雄的血液庫存,已經拉警報,民眾:「我看新聞來的。」捐血民眾說:「昨天新聞不是說血庫很缺血,然後我就邀請妹妹一起來。」捐血民眾說:「我每一年都有來2到3次,今年因為有一些疫情的事情所以就耽誤一些。」3級警戒延長,再加上連日氣候不佳好多人不出門,血液庫存創新低,高雄捐血中心企劃課長楊贛屏說:「庫存還是偏低,距離正常來講大概還有3到4天的差距,所以我們目前的缺口大概有3、4000袋左右。」

捐血中心表示,以往還能派出捐血車去部隊或學校,但現在因為疫情根本出不去,甚至還有人檢舉,高雄捐血中心企劃課長楊贛屏說:「我們有時候辦捐血活動的現場,人潮會比較多,那其實會造成民眾擔心跟誤解,但我在這邊跟大家說明一下,捐血非社交群聚非社交群聚。」高雄市政府也緊急拜託市民捐血,希望改善血荒困境,醫院平日是用血高峰期,目前只好調高輸血條件因應,要是缺血情況再不改善,3到7天內恐怕面臨沒血可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