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介殼蟲.螞蟻入侵 百年荔枝樹生病了

許嘉珍 報導  / 南投縣

竹山下坪,一叢百年荔枝樹,是縣政府列管珍貴樹木,不過老樹被榕樹纏住,也有許多介殼蟲和螞蟻,嚴重影響老樹健康,鎮長陳東睦會同縣府農業處及台大實驗林博士等人來為老樹診斷,希望快緊整治老樹,將環境整理好,還賀給百年荔枝樹一個全新健康的生活環境。
竹山鎮下坪里有一叢已經有三百多歲的荔枝樹,在105年已經被縣政府列管珍貴樹木,日前竹山鎮長、縣府農業處及台大實驗林博士與下坪里長一同來看這棵老樹生病的狀況,發現生了很介殼蟲,樹也被榕樹纏住,鎮長表示會趕緊找經費來處理這棵樹的生長空間,把它擴大,讓這棵樹成長得更好。

台大實驗林樹醫博士蕭文偉說:「在枝葉上面的話它有這個膠蟲,紫膠介殼蟲危害,所以等一下你看枝葉上,你可以拍到一些蟲體,就白白的毛毛的那種,然後在上面,可以看到很多螞蟻。」

博士表示這棵荔枝樹之前已經有做過手術處理過,現在又多介殼蟲也有很多螞蟻在這棵樹上,讓這棵荔枝樹越來越不健康,可以看到畫面中長滿了螞蟻,也長滿青苔,這攏是需要來幫這棵老樹做清理,整棵樹不是螞蟻就是長黴菌讓人看了很不捨。

竹山鎮長陳東睦說:「現在最先要做的部分的話,那就是除病的部分,那由這個我們的縣政府這邊,來委託專家來做這樣的,相關的事宜。」這棵樹是當地居民心目中的地標老樹,竹山鎮長陳東睦已經會同相關人員來看過這棵荔枝,希望可以趕緊來處理,給這棵老樹一個全新健康的生活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