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除荔枝椿象卵片有錢拿 民賺逾2萬

吳烈安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採蟲卵就賺了2萬多元!彰化縣政府預防荔枝椿象危害,民眾繳交有荔枝椿象蟲卵的葉子或枝條,一片可以領到5塊錢,而現在已經有達人,繳了4800多片,換算下來進帳2萬4千多塊,不過這還不是最多的,去年當地一名黃姓民眾,繳了快2萬多片,拿走了快10萬元,

農民在樹上來回巡視,不是在看農作物,而是在找,有荔枝椿象蟲卵的葉片,摘下來後,要拿到縣政府換獎金,農民說:「要慢慢找啊你現在是在,一片5塊錢勒。」排滿整個桌子,全都是彰化民眾或農民,摘下的荔枝椿象卵片,一片葉子上,平均會有10粒蟲卵,如果孵化出來,對農作物會造成非常大的危害,彰化縣政府用獎金收購,有人一次就繳了4千多片,換算下來已經進帳2萬多。

彰化農業處農務科長黃松欽說:「今年度預計收購13萬2千片,預計的經費是因為每片5塊錢,所以預計投入66萬的經費。」但拿走兩萬元還不是最厲害的,去年的前後抱走六位數,去年冠軍黃先生說:「我去年是因為剛好在等公司通知,所以那段時間沒上班,才有空每天出去找,一天都三四百片有吧。」

去年的冠軍繳了快兩萬片,進帳快十萬,他接受電話訪問說,今年也有參加,只不過平常有工作,只能趁放假去摘,目前只有交3千多片,但以一片5塊錢來說,也已經進帳1萬多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