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寶二號"擱淺布袋港 展開抽油作業

王馨儀 潘建任 報導  / 嘉義縣

擱淺在嘉義縣布袋商港堤岸的「山寶2號」貨輪,因為海象不好,到今天已經擱淺第6天。下午,海象轉好,船東找來海事公司4名潛水夫下海,展開抽油作業。目前,預計6小時能把油抽光,之後,會移除貨櫃,再考慮就地把貨輪解體。

船身幾乎被海水吞沒的山寶2號,在布袋商港的海裡載浮載沉,消波塊和堤岸間的縫隙,卡滿了貨船上的貨物,貨櫃裡的郵件物品,全都散落在海中跟岸邊,山寶2號從5號擱淺後,卡到現在6天總算等到海象轉好,船東找來海事公司4名潛水夫,終於順利把船艙引油管接到岸上的油桶,展開抽油作業很快就抽了半公噸油水。

高雄港務分公司布袋管理處處長張錦墩說:「油已經開始抽了,但是目前沒有很穩定就是量還是很小,但我們有抽到就很開心了,慢慢可以把它完成,這艘船等我們油抽完後,就把貨櫃在夾板下的貨櫃先吊開,吊開後才會做船體移除計畫。」

船上一共有柴油13公秉滑油1600公升,目前管理處和環保局人員,預計6小時能把油抽光,再考慮把船就地解體移除,只不過原本在貨櫃裡的民生雜貨,恐怕都已經泡水損壞,幸好目前沒有漏油汙染海面,不過相關人員不敢大意,將會持續監視抽油過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