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歲父愛無極限! 推癱瘓兒散步一甲子

徐孟蘭 張春峰 李盈萱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在雲林古坑鄉的一個村莊裡,每天都能看到90歲的老父親用鐵欄推車推著兒子出門散步,日復一日的畫面讓人動容。這為老父親名字叫楊松,他的長子對一出生就罹患腦性麻痺,他和太太深知孩子喜歡看看外面的世界,所以楊伯伯每天推著兒子到巷口大馬路邊或市場逛逛,整天下來至少有3、4趟,一推就超過60年。

楊伯伯慢慢的,推著鐵欄杆做成的推車,裡頭載送的不是物品而是人,是他的大兒子,楊伯伯說:「不會啦不會啦,讓他走一圈回來。」楊伯伯已經94歲,兒子現在64歲,但出生時就罹患腦性麻痺無法自理生活,他和太太像這樣推車帶孩子出門,已經推了64年。

楊太太說:「出生發燒就這樣了,以前醫療科學沒那麼發達,都坐在推車上。」楊伯伯和太太有3個兒子,大兒子生病、二兒子去世,三兒子是公務人員已經結婚生子。雖然一家人住在一起共同照顧長子,不過楊伯伯年紀越來越大,健康也亮紅燈。古坑鄉長沈勝騰說:「有不少慈善團體都主動聯繫說要協助,現階段是派人到楊家分攤照顧時間。」但對楊伯伯來說,只要自己還能走就會繼續推著兒子走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