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5天驚見3天坑 駕駛開車慘摔進洞

賴曼妮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五天內,發生了3件被稱為天坑的馬路破洞,甚至有女駕駛開車摔進洞裡,民進黨議員說,台中市政府每個月接獲通報,高達2千件坑洞,但建設局長陳大田澄清,每個月2千件,不是全為馬路坑洞,有的是地面塌陷,有的是人行道或是水溝蓋損壞,平均每個月馬路坑洞的通報數量大約為2百件,而且數據正逐年下降。

台中市區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修修補補,整條馬路就像貼了狗皮藥膏一樣,東一塊西一塊,佈滿了大大小小的坑洞修補痕跡,台灣大道跟東興路口的馬路上,光是一個十字路口就有4、5處的坑洞,建設局說這些都是小坑洞,接到通報就會緊急修補。

中市議員江肇國說:「台中市110年通報的塌陷坑洞數量,高達8千多件。」台中市每個月平均通報有2千個坑洞,甚至最近還發生了,連人帶車摔進馬路坑洞的意外,馬路破洞塌陷,一而再再而三發生,但建設局長出面澄清,數據統計有誤解,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說:「主要的道路路面,還會包括的人行道側溝,或是其他的設施損壞,路面上實際上坑洞,根據我們這三年裡面的統計,每個月大概是2百多件。」

根據建設局提供的數據統計,每個月2千件,並非全都坑洞,有的是地面塌陷有的是水溝蓋人行道損壞,單就馬路坑洞數量統計,每個月平均通報約2百件,而且數字逐年遞減,盧市府剛上任時108年,馬路坑洞每個月通報超過4百件,110年的每個月通報數至少少了一半。

中市議員江肇國說:「不管這個坑洞,是發生在道路上,或是人行道上面,或者是在水溝蓋上面,通通都會造成市民在安全上的疑慮。」就怕小洞多了變大洞,意外一再發生,建設局除了規定收到馬路坑洞的通報,24小時內要修補完成,另外也將委託土木技師公會,協助檢測路面塌陷的原因,要提供市民更安全的用路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