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南投有機"心型奇異果" 果香濃厚.甜度高

王昭聖 採訪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仁愛鄉萬豐村的農民廖金池,種「猴桃仔」種十外冬年了,他嫁接台灣原生種的品種,用有機栽培方式所種的猴桃仔,甜度高、果香厚汁,最特別的是,這樣種出來的猴桃仔,大約有3成會變種變做心型的猴桃仔,這種很特殊的在地農產品,農會也積極推廣行銷。

奇異果外觀看來,和大家知影的橢圓形有很大沒同款就親像1個心,而且重量會凍達到300瓦,是一般正常奇異果2倍以上,其實這是果農廖金池栽培奇異果出現的變異品種。果農廖金池說:「在整個生產過程當中大概接近3成。」試吃民眾說:「很甜它不會像那個外國的,一不小心切開超酸,酸到變這個臉它這個就不會。」

廖金池栽培高山奇異果已經有10多年時間,長期堅持有機栽培生產,就算是產量和收入,攏比袂過傳統栽培生產方式,但有機生產加上特別的品種,他的奇異果,就是賀消費者有一種沒同款的特別感覺。果農廖金池說:「我所有的東西都是用純有機的方式來管理。」

仁愛鄉農會指導員何珍儀說:「以往常常見到的比較橢圓形非常不一樣,那消費者詢問度也滿高的,未來我們在推廣上面,也會以這個特色去行銷與生產。」仁愛鄉農會長期輔導農民發展高山奇異果產業,今年更積極協助進行市場推廣行銷工作,有機栽培,加上特別的心型外觀,也成為農會推廣行銷的重心,希望藉此打開高山奇異果的知名度和通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