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天南星科植物暴紅 特殊圖案超搶手

葛家銘 報導  / 台南市

對於花卉有興趣的民眾,可能有人有注意到,最近天南星科的植物相當熱門,不只是比顏色,更是要比葉子的圖樣,只要越特別越美麗的,在市面上販售的價格就越高,成為了現在花卉市場內搶手的新貨色。
最近在花卉市場上有一種天南星科的植物相當的流行而聽到這個名稱可能很多人都感覺很陌生,但是其實這就是我們常常講的芋頭類植物,只是這種並不是用來食用的,是種植來觀賞使用,台南市歸仁區七甲花卉區產銷班班長黃毅斌說:「天南星科就是俗稱的芋頭,龜背芋黃金葛彩葉芋這些芋頭類的,都很好種都適合室內。」

而現在流行的彩葉芋等植栽,在市場上不只是比顏色,更是要比圖樣,在業者的培育下,有了相當多不一樣的樣貌,只是要是越特別和越美麗的,販售的價格就會越高,成為了現在花卉區內熱門的產品,台南市歸仁區七甲花卉區產銷班班長黃毅斌說:「花色越漂亮的,越稀少的它就越貴。」

而天南星科植物,在於日常照顧上也是不會太困難,只要把握幾個原則,就可以在室內隨時欣賞到這些顏色美麗的植物,台南市歸仁區七甲花卉區產銷班班長黃毅斌說:「彩葉芋它是一種會休眠的植物,如果到冬天太冷的時候,整個葉子乾掉你不要把它丟掉,因為它(彩葉芋)在休眠。」

因為疫情的關係,讓花卉區的生意變差,不過最近天南星科植物,卻是有成長的趨勢,再加上業者的積極培育開發,讓選擇越來越多,成為詢問度相當高的產品,進一步帶動了市場的銷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