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墊片"250 嫌貴! 老翁當場"吞下肚"

徐孟蘭 謝憲宗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草屯鎮一名66歲的徐姓老農夫,帶壞掉的電鋸到農機行修理,老闆說要換墊片,收250元,老農夫嫌貴,老闆開玩笑說:吞下去就不用錢,沒想到老農夫真的將帶有鐵片的墊片吞掉,老闆當場嚇傻。腸胃科醫生提醒,隨意吞異物,要是造成穿孔發炎出血,嚴重可是要開刀。

老農夫騎機車到農機行,要修理壞掉的電鋸,老闆檢查後說要換墊片收250元,老農夫嫌太貴,農機行老闆簡志瑤說:「不然你把它吃掉,吃掉不用錢,結果他就真的把它吃下去吞下去,我跟我師傅就傻眼。」

老闆開玩笑說吞墊片就不收錢,老農夫竟然將這塊有黑色橡膠軟墊中間還有夾鐵片的墊片,一口吞下肚,農夫徐先生說:「他一說出口,我就吞下去了。」老農夫賭氣吞墊片,當場肚子痛,農夫徐先生說:「感覺肚子怪怪的,就趕快去西藥房,消炎藥胃藥瀉藥,都開始排出。」

老農夫省了250元墊片錢,卻花了2百多元買瀉藥,還拉了一整天才將墊片排出,自己也覺得超不划算。而腸胃科醫生聽到老農夫吞墊片,覺得不可思議又很危險,南投醫院腸胃科主任蔡金記說:「有個關卡有時候這邊過不去,就會卡在這裡,小腸跟大腸的交接口,這邊有一個狹窄,東西超過2公分,就會卡在這裡。」

腸胃科醫生說,一般吞異物80%的人可以自己排出,10至20%的要用內視鏡取出,有1%的人要開刀,而且像是電池吞下肚,電池液流出會腐蝕腸胃,尖銳的物體還會造成穿孔、出血,民眾千萬不要亂吞東西,因小失大,如果真不小心吞了,最好趕快看醫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