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私幼爆不當體罰 教育局勒令減招

蔡孟峻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一間私立幼兒園被檢舉,有幼教人員對14名孩童,不當管教或體罰,教育局追查後發現,確實有多起不當對待幼兒事件,而且其中5個人,竟然沒有教師資格,教育局對幼兒園及不當管教人員,依法開罰,勒令幼兒園減招一年,但這樣的懲處讓不少民眾認為太輕,也擔心無法真正達到保護學童的目的。

就是這一所位在高雄楠梓區的私立幼兒園,被檢舉有多名幼教人員,對14名孩童從今年的2月到4月,有體罰和不當管教的情況,教育局調查後,9月在官網上公告出違規事實和裁罰名單,其中5名人員的不當行為,像是有用手抓幼兒並向前推,讓學生跌坐,還有抓住學生頭部管教,行為誇張,而這5個人也沒有教師資格,教育局對他們開罰。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主任秘書吳文靜說:「教育局已經到園了解並且查證屬實,也依法進行裁處。」消息曝光之後,不少網友關注,還有家長分享,說8月才剛送兒子去就讀覺得很擔心,也有人反應教育局罰太輕,這樣能達到幼兒園改善的目的嗎,園方說:「做錯就做錯了,該離職的都已經離開學校了,我們也是按部就班改善,他(教育局)開罰的部分。」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主任秘書吳文靜說:「那後續教育局也會持續輔導,幼兒園來做改善。」目前教育局勒令幼兒園,減招1年,如果園方依舊沒改善,不排除停招甚至停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