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塗爸媽把1歲童鎖車內 警破窗救援

李盈萱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臺中市北屯區,有一對年輕夫妻下車時,不小心把1歲多的幼兒反鎖在車內後座,眼看小孩在車內嚇得大哭,夫妻倆趕快連繫警方破窗救小孩,但車窗相當堅固,警察用警棍持續敲了30秒,才把車窗擊破,平安救出幼兒。

警方拿著警棍,在台中北屯一處停車場,往一台歐系車輛的車窗不停敲,一旁還有民眾喊著「不要怕,媽媽馬上把你救出來」,但警方不管怎麼敲,就是敲不破車窗,最後警察用警棍,用力朝車窗角落敲,終於敲了30秒的堅硬車窗破了,車內1歲多的小孩,被抱了出來,還不停哭。

不過,小孩怎麼會被鎖在車內,原來是一對年輕夫妻下車時,不小心關上車門,讓車子自動上鎖,他們擔心小孩,在裡面會發生危險,才會趕緊報警,請警方破窗救小孩。

台中市松安派出所長張勝記表示,還好車停在地下室,又還沒熄火,冷氣還在吹,車內溫度不高,台中市松安派出所長張勝記說:「如果小孩子有急迫的危險,當然會第一時間做擊破,那如果冷氣還開啟的話,徵求車主的同意再進行擊破。」在警方搶時間救援下,救出被反鎖的幼兒,才結束這場,糊塗爸媽的驚魂記,同時呼籲,民眾開車載孩童外出時,上下車一定要多加留意,別把孩童獨留在車內,避免憾事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