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茂谷落果三分之一 年底收成農民心淌血

許嘉珍 採訪報導  / 南投縣

竹山鎮富州社區種植茂谷面積相當大,因為氣候關係嚴重影響茂谷落果,產期在12月底,現在已經掉3分之1,農民表示這是1年1收的水果,全部心血攏在頭上,這次農損又沒補助,就像孤兒一樣,鎮長陳東睦回應將會請專家到果園勘查,來教農民防治的方式。

竹山鎮富州里種茂谷的農民金多,總共就有50、60公頃是種茂谷,最近有農民反應,因為氣候的關係,嚴重影響茂谷落果受損,咱實際來到茂谷園,會凍看到整地上攏是落下來的茂谷,農民是非常無奈。茂谷是1年1收,收成產期是在12月底,咱會凍看到畫面中,地上攏是茂谷也是農民的心血,農民表示感到非常可惜,落下來的茂谷金大量攏金水夠鮮,希望公所會凍輔導農民,將地上的茂谷撿起來做分類,製作酵素還或者洗碗精、洗衣精等等,成為另一個收入。

鎮長陳東睦聽到農民的心聲,親身來到茂谷園,關心農民園區狀況,並答應農民收集相關資料,請專家來替農民診斷和解救,把損失降到最低。農民希望透過公所,會凍安排專家到園區實際向他們指導,如何防治落果的問題,現在才10月底已經落3分之1,希望透過公所的幫忙趕緊幫他們止血,在收成的時陣還有茂谷採收,也很感謝鎮長重視農民的心聲,實際到園區來關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