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進水傾25度! 海巡冒5米浪高救7船員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驚險的救援場面!台中海巡在彰化外海,發現一艘獅子山籍的貨輪,疑似在航行中撞到不明物體,導致大艙進水,整艘貨輪傾斜25度,已經無法控制,當時海象惡劣,浪高5公尺,海巡開巡防艇靠近救人時三度劇烈碰撞,海巡艇還被撞到彈開,而且船身上下搖晃,貨輪船員都嚇到不敢跳船。

海巡艇冒險靠近貨輪救人,兩船猛烈撞擊,海巡艇被撞到彈開,海巡艇再次靠近,兩艘船身摩擦,發出巨大聲響,貨輪船員嚇得緊抓欄杆不敢動,海巡說:「快點快點跳跳跳。」終於救到最後一名船員,這艘獅子山籍的貨輪叫幸運輪,昨(28)日傍晚被台中海巡發現,在彰化外海載浮載沉。

海巡說:「本艇已經抵達幸運輪旁邊。」靠近才知道,幸運輪大艙進水左側船身傾斜已經無法控制,船長只好棄船,海巡艇靠近時船員趕緊將行李丟上巡防艇,海巡說:「第一個已經走過來。」當時海象惡劣,浪高3到5公尺,船身嚴重上下搖晃,兩船還互相撞擊,海巡署第四巡防區主任潘信吉說:「抵達現場以後發現船身已經傾斜到25度,船長決定棄船,所以立即靠近接駁7名船員,並載返台中港海巡隊的碼頭。」

幸好在大風大浪中,海巡隊成功救到7名船員,全送往台中港量體溫體溫正常,進檢疫所安置,幸運輪真的幸運,船長說航行時疑似撞到不明物體,導致大艙進水、船身傾斜,是海巡在雷達上發現前往救援,要是沒伸出援手,船員們很可能會葬身大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