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F-16V作戰隊 總統:代表台美關係堅定

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 嘉義縣

空軍嘉義基地今(18)日上午舉行F-16V的接裝典禮,是全球首支F-16V的作戰隊,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校閱部隊,說F-16升級代表台美國防工業合作,是雙方關係的堅定承諾,還指出F-16V強化匿蹤性、遠距偵查、視距外作戰能力,性能大幅提升,而地面陳展機也掛載各種對空、對地、對海的彈藥,大秀肌肉,空軍更大方公布F-16V發射飛彈的珍貴影片。

不管是高速飛行下的9G小轉彎,還是在空中360度連續翻滾,F-16V連續的特技動作展現優異的操縱和機動能力,F-16V飛彈發射AIM-120中程空對空飛彈影像也再次曝光,空軍更大方公開F-16V對地炸射和對海打擊能力,,多等了7個半月空軍嘉義基地終於在18日舉辦F-16V接裝典禮,成為全球第一支F-16V作戰隊。

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校閱部隊,不只國防部長邱國正空軍司令熊厚基陪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也來了,總統蔡英文說:「這是台美雙方的國防工業合作,不僅是台美友誼的再進展,更代表台美夥伴關係的堅定承諾,今天接裝的F-16V,更是強化了戰機的匿蹤性,遠距偵知視距外作戰能力,性能大幅提升。」

在漢翔與洛馬公司合作下,目前已經有64架F-16完成升級,空軍第4聯隊第23作戰隊戰情官胡宸毓說:「主要差別的話就像雷達的使用,搜索會更早地去鎖定到對方,同時的話可以對多個目標或敵機,可以做攻擊的部分。」空軍第4聯隊第21作戰隊分隊長林暄期說:「起落架有做改變,所以它整個不管是滑行或是落地方面的話,是會更穩定。」

花蓮5聯隊的F-16預計2023年以前完成性能提升,加上向美軍購的66架F-16V未來將超過200架,成為肩負台海空防安全的重要戰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