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隆變電所爆炸大停電 13:07全數恢復

簡名杉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文山區萬隆變電所,在早上9點40發失爆炸,起火燃燒。火勢在不到1個小時內就被撲滅。但造成雙北地方超過30萬戶沒電可用。包括北捷部分車站電扶梯也受到影響。台電出動人員緊急搶修,在下午1點07分已經全數恢復供電。

陣陣濃煙四散,火舌不斷竄出,台北市文山區景隆街的萬隆變電所在早上9點40分左右,變電箱起火瞬間爆炸爆炸聲加上冒出的黑煙,讓現場民眾嚇了一大跳,目擊民眾黃小姐說:「感到有點害怕,怎麼突然在這時候,有大爆炸的聲音。」文山區萬祥里里長張紅木說:「起火蠻大的,他煙霧跟起火是蠻大的。」

變電所設備故障起火導致,台北市文山區、新北市新店中和區等,總計超過30萬戶受到影響,台北市消防局總共出動了73名警義消,火勢在10點26分撲滅,起火原因台電也出面回應,台北供電區營運處跟變電處副處長林震邦說:「5號變壓器在9點42分的時候故障,那有起火,造成16萬跟6萬的電力系統全停,現在火勢已經滅了,沒有人員傷亡。」

台電也澄清是變壓器的絕緣油起火,變電所底下絕對沒有油庫,停電戶已經在下午1點07分完全恢復供電,同時間中和區高壓電塔也起火,是否跟萬隆變電所爆炸有關聯,台電也持續調查避免類似災害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