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觀光工廠 夯! 帶你體驗DIY襪子娃娃

賴曼妮 謝忠義 蕭鈺燁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的田中和社頭,都是生產襪子的重鎮,有生產襪子的工廠,轉型成觀光工廠,讓民眾可以體驗,人工織襪的過程,了解我們穿的襪子,都是怎麼製造出來的,現場還有DIY襪子娃娃的活動,遊客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不織布,做成娃娃帶回家,小朋友們都玩得不亦樂乎,相當寓教於樂。

以順時針的方式,握著握把不斷轉動,這個手動織襪機台,已經有40幾年的歷史,我們腳上穿的襪子,過去就是由這樣的機具,透過人力,轉了一圈又一圈所織出來的,不少民眾,都是第一次看見手動織襪機,隨著科技進步,襪子都是改為自動化生產,過去轉上半天做不到1百雙,現在的自動化技術,不用2小時就能做出1百雙襪子,讓民眾也了解到,織襪的演進過程,襪子觀光工廠董事長蕭明村說:「(手動製襪機)民國40幾年前就有了,用手動去捲的一天差不多做3打至3打半。」

彰化田中這間襪子工廠,轉型成觀光工廠,除了讓遊客造訪,可以了解織襪的演進過程,現在還有DIY手作襪子娃娃可以體驗,小朋友們,選出最喜歡的花色,塞入棉花,裁剪襪子,利用黏著劑,簡單幾分鐘,就能完成一隻別具特色的襪子娃娃,除了小朋友有活動體驗,針對銀髮族,也有翻襪小遊戲,比比手速眼力,最快把襪子翻過去,就是贏家,趣味翻襪比賽,加上觀光工廠的製襪活動,讓遊客也忍不住想一來再來。

正逢農曆新年,業者還特別製做了,打麻將穩贏的大紅色毛襪,要拚個好彩頭,襪子觀光工廠經理蕭德勝說:「我們工廠可以體驗到,襪子的製程還有一些襪子的教學,襪子的機器讓客人遊客觀賞。」傳統製襪工廠,力拚轉型,變成觀光工廠,走一趟除了了解製襪歷史,還有襪子相關課程能體驗,寓教於樂也保留了傳統的製襪文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