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華燈熱! 旗袍租賃店來客增三成

萬紹安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串流平台上的台灣影集「華燈初上」即將迎來大結局,在台灣也掀起一波「旗袍熱」,在台北迪化街的旗袍租賃店,老闆娘就表示,搭上華燈初上的戲劇熱潮,來客數至少比先前多了3成。

不管是站著拍、坐著拍,或是拿起琵琶拍,怎麼拍都超有fu。民眾:「因為要紀念就是自己30歲生日,所以才來拍照,生日來留個紀念。」真的很有紀念價值,在迪化街的旗袍租賃店,店面就是個復古味十足的攝影棚,各種類型的旗袍全部任挑任選,搭上最近超夯的電視劇「華燈初上」,生意更是強強滾。

業者林靜端:「最近每個人進來都,老闆我要華燈初上,我說好,華燈初上就是我們店的特色,為什麼,因為100年前我們旗袍是誰穿搭,就是藝旦他們在穿的,就是像日本藝妓他們的角色,我幾乎3、4組客人就有1組說,我要華燈初上,多了3成客人。」老闆娘直言,去年受到疫情影響,5月起閉店3個月,好不容易等到疫情趨緩,卻沒想到春節前又出現變數,不過這次老闆娘有信心能撐過去。

業者林靜端:「我本來有點擔心,可是我覺得這齣戲幫我把他平衡過來哈哈哈,可以平衡損益。」華燈初上吹起復古風潮,不少影迷也都趁這機會復刻回憶,重回1980。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