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出惡氣...男縱火6死6傷.賠上寵物羊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興中街大樓人為縱火,造成6死6傷,警方逮捕縱火犯,是同棟樓的住戶,43歲的鄭姓男子,他因為在房間內養羊和租金問題,和房東起衝突,憤而在房東居住的2樓點火,沒想到因為房東堆放大量的回收物,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他見火勢猛烈趕緊逃離,自己養的羊也死在火場,有民眾在今年1月份,曾經拍到鄭姓男子在附近遛羊,小黑羊親暱磨蹭主人的模樣。

今年1月,鄭姓男子帶著他養的小羊「阿弟仔」出外散步,小黑羊親暱磨蹭,模樣可愛,沒想到這次興中街6死大火,阿弟仔不幸成為第7具焦屍,由於大樓內沒有監視器,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器,發現鄭姓男子一離開大樓就發生火警,涉嫌最大。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副局長鄧學鑫說:「影像調閱,以及相關的證據的查處,發現鄭姓嫌犯涉有重嫌。」男子透露,是因為養羊問題和租屋糾紛,為了報復莊姓房東才會縱火,不過大樓堆滿雜物阻礙逃生,消防局和都發局,難道都沒發現異樣嗎?

台中市政府消防局長曾進財說:「這個通道有阻礙或被隔間的情形,這個我們會通報主管單位,這個主管單位就是都發局。」台中市政府都發局長黃文彬說:「因為他在108年歇業(變私宅),所以就沒有繼續做公安申報,如果是違反使用用途的話,我們會依照建築法73條,來做裁罰。」

大樓在1997年變更為20個房間旅館,2019年註銷旅館登記,但房東自行改為41間套房出租,觀旅局沒發現嗎?台中市政府觀旅局長韓育琪說:「他如果不是旅館,他的對口其實不是我,他的權管也不是跟我申請。」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說:「所有過去做過消防安檢,但是後續沒有繼續追蹤的,還有過去撤銷過旅宿業者登記的,都應該要進一步的追查徹查。」

市府擬定從2025年起,6樓以尚未達16樓的公寓大廈,都必需完成公安申報,不讓悲劇再次發生,但這場大火奪走6條人命,從頭到尾竟然沒有一個單位能負責,令死傷者家屬和住戶無法接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