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漆毀彩虹眷村畫作! 文創公司14人遭逮

林佳瑩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相當知名的觀光景點彩虹眷村,昨(30)日傍晚被負責行銷的文創公司的人,用油漆覆蓋掉原本的創作,警方第一時間到現場,依現行犯逮捕文創公司負責人和13名員工,依毀損罪嫌移送,在檢察官訊問後,全數無保請回,魏姓負責人則限制住居,而為何他們要破壞畫作?檢方調查,疑似是文化局7月25日發文通知文創公司,8月份起進行加固工程,要文創公司在期限內遷出,文創公司強調,他們所破壞的畫作都是他們畫的,不過台中市文化局說,彩虹眷村屬於公有財產,他們已經提告毀損。

高齡100歲的彩虹爺爺,難過到睡不著,因為,30日下午文創公司員工,拿起油漆刷沾了塗料,直接就往牆面刷,把原本的畫作全部覆蓋掉,彩虹爺爺黃永阜說:「一輩子的創作都沒了他是壞人大壞蛋。」直呼對方是大壞蛋,彩虹爺爺說,自己畫了10幾年,而被破壞的範圍有好幾十面牆。

原本上面的創作,有財神爺等等圖像,被用藍色的油漆整面刷掉,房屋中間一大片的創作,也被用藍色和紅色的油漆覆蓋,動手破壞彩虹眷村的人,是彩虹文創公司,他們出面解釋,彩虹文創公司藝術總監說:「現在有八九成以上牆上的畫作,都已經是交由我們美術團隊,來去負責彩繪跟延續。」

文創公司拿出照片,證明許多畫作都是他們畫的,說106年他們和彩虹爺爺簽約,接下彩虹眷村後,員工跟著爺爺學習作畫,慢慢打造出彩虹眷村,強調他們破壞的部分,並沒有動到爺爺真跡,彩虹文創公司負責人魏丕仁說:「我敢塗抹我就跟你們保證,沒有一個是爺爺畫的,(文化局)你明著要把我們版權的東西,你要拿走把我們轟出去,你們好好的對待我們沒功勞也有苦勞,我們把彩虹村弄到這個樣子,誰來幫助過我們。」

文創公司會這樣做是因為,文化局7月25日,發文通知他們,8月份要進行加固工程,要他們在期限內遷出,台中市文化局長陳佳君說:「針對惡意的破壞牆面市政府已經提告。」警方第一時間到場,依現行犯逮捕文創公司魏姓負責人和13名員工,將他們依毀損罪移送,但檢察官訊問後,通通無保請回,魏姓負責人限制住居,不過彩虹眷村屬於公有財產,畫作創作又該歸誰,文化局已經提告,交由司法來釐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