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科學園遊會到雲林 學子體驗趣味實驗

林虹伯 報導  / 雲林縣

台塑企業長期關心地方的科學教育,連續3年與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聯合辦活動,今年邀請雲林沿海,國中高中生來參加。希望讓大家透過輕鬆有趣的方式,來接觸科學,也培養對科學的興趣。

台塑企業經連續3年與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聯合舉辦科學園遊會。今年的活動是來到麥寮廠區來舉辦,透過各種的闖關遊戲以及廠區參訪,讓每一位參加的學生都增加對科學的興趣。台塑企業管理部協理蔡建樑說:「今天有24個攤位、24個關卡,包含生活中的科學,比如說家中的電磁爐如何加熱,還有手機如何無線充電。」

隨著時代進步,科學教育對現代的學生來說越來越重要,可以說生活當中處處都是科學,虎尾科技大學也希望透過各種的科學體驗活動以及營隊,讓科學教育可以從小開始扎根。虎尾科技大學校長張信良說:「希望科技的相關知識,或者是相關課程能夠往下扎根,一直深入到高中以下、國中甚至國小,從基礎開始培養這些學生。」希望透過科學園遊會的方式,可以增進學生學習科學的興趣,培養更多科學人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