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漁會推海鮮年菜 "雙主廚"直播大秀廚藝

鄭祐謙 羅大偉 蕭羽秀 報導  / 基隆市

農曆過年快到了,不少民眾準備年菜少不了海鮮,基隆區漁會為了推銷,請來議員張顥瀚和理事長簡建輝,雙主廚一起直播煮基隆名產大明蝦和紅條魚來應景,2人當起直播主,邊主菜還邊賣起海鮮,讓年貨禮盒業績成長不少。

基隆區漁會理事長簡建輝說:「鮮甜又好吃。」淋滿泰式特製醬料再搭配青花菜番茄配料,讓人食指大動,老饕拿起蝦先撥頭再去殼,豪邁的吃進嘴裡一臉滿足,基隆市議員張顥瀚說:「Q彈重點是很多比較不新鮮的蝦吃起都會沙沙的。」

4日基隆漁會請來議員和漁會理事長,化身雙主廚直播做年菜推廣基隆在地海鮮,基隆區漁會理事長簡建輝VS.基隆市議員張顥瀚說:「好久沒煮菜,大家都知道台灣北部最重要漁港就是在基隆,又有大明蝦可以吃。」

專業的用牙籤剃除腸泥,推銷大明蝦但另一頭鍋子裡,蔥蒜已經在爆香再選用在地白河蓮藕粉勾芡,一道超人氣蝦大功告成;另一道菜用一斤重紅條魚,搭配豆腐醬油米酒薑片,下鍋清蒸最後撒上蔥絲點綴,基隆區漁會理事長簡建輝說:「最好吃的部位就是在這邊,就是比較嫩,紅鯛肉質比較扎實比較Q彈。」清蒸紅條肉質鮮嫩,象徵鴻運連連,應景之餘也帶動禮盒業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