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棒球場斥資12億元重建 問題連環爆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來關心新竹市立棒球場風波!經過採樣和會勘,高虹安團隊在球場挖出了廢棄電線還有超過3公分的石頭和磚塊。今(6)日一早,市府發言人施淑婷,就帶著相關證物前往地檢署按鈴申告,更有議員爆料,附近民眾早就發現,施工廠商疑似將營建廢棄物回填。不過,這座花費12億改建的棒球場,真的是問題不斷!從去年底開始,外牆就出現龜裂,就連大聯盟到場會勘也發現排水不良、場地不平整,還有場邊縫隙過大種種問題,甚至還沒驗收就先開賽,紅土顆粒不均更造成球員受傷。

新竹市立棒球場斥資12億元改建,球迷引頸期盼能夠開箱新主場,沒想到球場工程缺失連環爆,甚至驗收中就先開賽,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這一撲造成他左肩受傷,只能動刀治療賽季提前報銷,復健期預計長達8個月,原因歸咎於球場紅土顆粒不均,不過這都還只是冰山一角,不只球員打球打得心驚膽戰,一般民眾進到球場也提心吊膽,明明是新建築,卻在去年11月卻被人發現,2樓的灰色牆面已經出現裂痕破損隆起,紅土地上大片積水,可見球場根本就排水不良,大聯盟現場場勘還發現,場地不平整場邊縫隙過大,草皮上問題一籮筐,草皮下更誇張,敲了敲地下10到15公分,找到超過3公分的石頭以及紅磚碎塊,繼續挖竟然還有超長電線埋藏在泥塊裡,場勘人員費一番功夫還拔不出來,更發現事隔一天電線不見了。

巨佳營造工地主任表示,是他早上移除的,他早上來巡視看到這一洞,看到不應該的東西,球場下出現廢棄物,新竹市也宣布不會爭取2023WBC熱身賽,高虹安上任後狂打棒球場議題,5日記者會自家工務處還不知情,6日更大動作將證物移送新竹地檢署按鈴申告,議題發酵不少人要前市長林智堅道歉,林智堅在臉書發文呼籲高虹安誠實面對個人涉貪司法案件,別把球場變成轉移焦點的政治工具,但棒球場之亂還沒結束,更有議員接獲民眾檢舉,看到棒球場被廢土亂填。

新竹市議員(國)陳慶齡表示:「看到載著外面的土石方進到棒球場裡面,很奇怪營建廢棄物怎麼會放在裡面」議員直言,當時多次發文市府要求會勘卻被拒絕,等到球場蓋好下方到底埋藏什麼已經無從得知,現在只希望市府能盡速開挖釐清真相。新竹棒球場12億費,有6億來自體育署的前瞻計畫補助款,但體育署也強調要等到驗收完成確保場地安全無虞,才會再撥付大約3000萬的尾款,新竹市立棒球場復出大卡關,球迷想入場觀賽恐怕還得再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