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黨員報告"宜蘭站 賴清德:兩岸和平對等

黃種瀛 洪年輝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距離民進黨主席選舉,剩下不到1星期,副總統賴清德雖然是1人參選,幾乎篤定當選,但他仍舊按照自己的腳步,下鄉聽取民眾意見,晚間賴清德來到宜蘭發表政見,席間就有民眾向賴清德反映,民進黨之前打的「抗中保台」,讓眷村民眾覺得擔憂,甚至還有人認為,蔡英文總統現在的兩岸政策「維持現狀」是自欺欺人,賴清德強調,台灣不容許被任何國家併吞,「和平、對等、民主、對話」一直都是國家不變的原則。

副總統賴清德10日晚來到宜蘭傾聽民意,也發表自己的政見,而民進黨接連在大選挫敗,黨內氣氛低迷,不少民眾直言,民進黨之前的抗中保台政策,讓許多人覺得不安,甚至還有人覺得,民進黨的兩岸政策,從以前到現在,都不曾讓民眾覺得,台灣能獲得國際的認可。

賴清德仔細傾聽,同時強調,要維持和平必需付出代價,台灣徵兵制度改回一年就是必要的政策,而台灣的主權,一直都存在,也不容許被其他國家併吞。副總統賴清德說:「過去為民主,我們抗爭的對象是當時專制獨裁的國民黨,未來我們守護台灣,我們是要對抗,不放棄武力攻打台灣,想要得到台灣的共產黨,大家說對不對。」距離民進黨主席選舉,只剩不到1星期,賴清德雖然1人參選,但他並沒有停下腳步,到處傾聽民意,他也誓言當選之後,要建立公開透明的黨內選舉制度,要讓有理想的年輕人發揮所長,為台灣的民主發展,貢獻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