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拉力賽 吸引「鳥來嬤」等118輛車競技

張政慧 楊文尚 蕭羽秀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礁溪在周末連著2天舉辦拉力賽,吸引118組選手前來,包括賽車手廖老大和藝人吳敏都前來共襄盛舉。拉力賽得要憑靠駕駛的高超技術,以及副駕駛準確的口令指引,互相搭配,才能完美達成任務。選手都具有執照,也都有相當豐富的經驗,精彩賽事也連帶拉抬在地觀光,預估光是這一周,就有5千萬的觀光收益。

低沉的引擎拉轉聲在賽道上奔馳,搭配著副駕駛口令提醒前方路況,就像是指揮官一般預作準備,2個人合作無間,賽車夫妻檔沈慧蘭、林沅滸說:「慢一點慢一點,有有有很慢。」每個彎道都有一定的車速,才能避免意外,駕駛必須與副駕駛培養默契。

參賽父女VS.記者說:「副駕很不好找,(這樣子喔女兒也有興趣嗎),她(女兒)不會怕就好。」賽車夫妻檔沈慧蘭、林沅滸說:「(共同參賽是要)夫妻就要有共同的1個默契,比如說我們在看路的時候,我會先跟太太講說這個前面的路是幾號彎之類,那正式開始比的時候換她會跟我講。」

不容許任何一點小差錯,否則成績跟人身安全都會受到影響,但也因此能透過比賽更凝聚向心力,也難怪在17、18日的華盟拉力宜蘭賽事中,都能看到許多參賽者一家大小全都出動,觀光協會理事長王文新說:「在這段期間1個禮拜的時間之內,最少將近有5千萬營收。」

廖老大說:「賽車跟地方做一個結合,盡量辦在這種偏鄉的地方帶動一些人潮進來。」、藝人吳敏說:「像他們車手都是有執照的,而且都是很有水準都很有經驗。」

連鳥來嬤都來共襄盛舉,這次舉辦在礁溪的拉力賽總共吸引118組報名,數量之多讓當地民眾直呼相當新奇,全長7.1公里的拉力賽中還包含大約50個大小彎,5公里的上坡和2公里的下坡,各方賽車手都前來挑戰讓宜蘭假日充滿熱血活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