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壘球場挖到碎玻璃.碎瓦片 整地復育做半套?!

劉漢生 陳堯棋 羅大偉 報導  / 台南市

今(22)日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召開記者會,揭露台南市學甲區垃圾掩埋場復育工程改建為壘球場,不只完工多年都沒啟用,上周台南市政府體育局到場現勘認定該球場規格不符合標準,經過現場挖掘不但紅土層薄透,淺層更有碎玻璃、碎瓦片等物質,甚至連填埋的底渣也疑似不符規定,要求台南市府徹查,對此台南市環保局局長許仁澤回應,球場底下的級配料是焚化再生的粒料,符合廢棄物利用,同時整個驗收也是依照規範進行。

台南市學甲區秀昌里里長謝金雀說:「輕輕的撥開那個(學甲壘球場)紅土,就沒有超過5公分,還有看到類似爐渣的硬塊,還有那個玻璃碎片。」台南市政府將學甲區垃圾掩埋場,育改建為壘球場,2019年完工後卻遲遲沒有啟用,如今遭立委踢爆這座壘球場規格不但不符合標準,就連填埋的底渣也疑似不符規定。

立委(時力)陳椒華說:「為什麼我們的政府我們的台南市政府,會去蓋一個不標準的壘球場呢,在這個工程裡面它3120噸,它所占的高雄焚化爐底渣達2714噸。」台南社區大學研究發展學會副研究員林政翰說:「經過我們重金屬快篩儀器檢測,鋅銅鉻可以看到這邊,都是有超標的狀況,鋅的濃度是土壤管制的6.4倍,銅濃度是土壤管制標準的18.8倍。」

不只連簡易紅土球場的規範都達不到更被踢爆底下埋有毒底渣,恐怕危害球員健康,質疑台南市環保局以復育之名行消化底渣之實,要求市府進行徹查,台南市政府環保局局長許仁澤說:「球場的底下我們用級配料,這個級配料焚化再生的粒料,出廠前就經過篩分檢驗,所以都符合廢棄物利用的一環,整個驗收是依照規範進行也是安全的。」

儘管台南環保局強調施作過程完全遵照規範,但體育署針對運動場地都有訂出相關規範,包括紅土層礫石層級配品質等,呼籲台南市府依照相關規定處理,如果設計符合規定則要追查施工是否有依據標準來施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