虧損連鎖引爆 股東員工上街頭

 / 台北市

  力霸風暴也波及亞太固網。有員工爆料,當年集資八百億的亞太固網錢已經快燒完了,而亞太的股東們,包括台鐵、兆豐金、中鋼集團等卅三家上市公司就虧損了廿八億,王又曾的落跑不只讓股東跳腳,集團員工更忍不住走上街頭大吐苦水。

  力霸集團的員工一百多人到行政院陳情,因為被老闆連累,現在他們的帳戶都被銀行凍結,老闆帶錢跑了,員工卻被財務壓力逼得想去跳樓。除了小員工苦不堪言,大股東也有苦難言,由力霸集團轉投資的亞太固網,現在傳出恐怕也有財務黑洞,亞太的股東包括兆豐金、中鋼集團在內,總共卅三家上市公司受到連累,已經虧損至少廿八億。尤其台鐵大手筆投資作價八十億,現在恐怕血本無歸。

  在兩千年成立的亞太固網,董事長就是王又曾的四房王金世英,當時亞太一口氣集資八百億,資本額高達六百五十六億,包括行動電話還有固網,用戶有上百萬人,看起來是金雞母,但亞太其實已經虧損五十億。亞太的財務狀況,股東也不清楚,更不敢奢求投資的大把鈔票能收得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