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賄、護航併購 林忠正求刑16年!

 / 台北市

  兩起備受矚目的官司,前金管會委員林忠正涉嫌替開發金控護航,併購金鼎證券,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林忠正涉嫌違背職務接受賄賂,依貪污罪起訴,具體求刑十六年,併科金新台幣五百萬元。

  這個年,前金管會委員林忠正註定得在台北看守所,孤伶伶吃年夜飯。開發金併購金鼎證券風波,檢方偵結,認定林忠正涉嫌賄賂罪證確鑿,林忠正助理蘇俊吉,因為偵查中自白犯罪,檢方請求減刑,而為甚麼對林忠正求刑十六年重刑不手軟,檢調查證,在護航開發金併購金鼎證券過程中,職金管會委員的林忠正透過開發金法務顧問崔梅蘭穿針引線,收受了台北縣汐止一間小木屋,作為私人招待所,加上內部裝潢,家電,總價一百多萬,都是由開發金和宏遠證券買單,林忠正還要求開發金安排到酒店狂歡作樂,林忠正和助理收賄三百萬到五百萬元,拿錢辦事的結果,林忠正除了幫忙開發金併購金鼎證券,還涉嫌擋下開發金併購環華證券違法案移送檢調,東窗事發,去年一月遭到收押,擁有豐沛政經人脈的林忠正,仕途發展和他的交友有關,現在也因為複雜的人際關係栽了跟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