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價新低 里長採買五噸助農民

 / 屏東縣

  恆春、車城洋蔥價今年創下近四年來的歷史新低!比去年掉了三、四成,高雄市熱心里長自掏腰包,買了五噸洋蔥分送給里民,要用行動聲援恆春洋蔥農民!

  堆得像一座小山的洋蔥,是熱心的蔡里長,掏腰包花了十幾萬從恆春買來,免費送給里民,洋蔥做料理很實用,大家拿推車來推回家,拿得眉開眼笑,直說賺到了。里長伯說他是不忍心看到恆春農民辛苦栽種的洋蔥價格下跌,才想要用行動來支持農民。

  比較往年價錢,以前一包小蔥球,價格一百塊起跳,里長一包只花五六十塊就買到了,賣價明顯下跌三到四成。鏡頭移到恆春洋蔥採收,遍地金黃色的蔥球堆積如山,但蔥農臉上卻沒有太多喜悅,因為蔥價創下近四年來的新低,還好現在有熱心民眾自掏腰包促進買氣,農會也實施洋蔥購貯計畫,要維持蔥價平穩,希望透過一定水準價格的收購,避免有心人從中介入操控蔥價。(記者潘潔瑩 榮昊北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