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傳被接管? 吳東亮親自滅火

 / 台北市

  台新金控近來受雷曼兄弟風暴影響,傳出營運出現問題,將被接管的消息,消息一出,害得台新金股價跌停,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昨天親上火線滅火,他承認兩周內遭異常提領150億元,但是台新金營運正常,手中握有流動準備金1000億元,吳東亮要求金管會抓股市禿鷹,遏止不實謠言。

  台灣股市終場收盤只小漲44點,指數收在5764點,成交量萎縮到628億元,其中台新金開盤前,傳出營運有問題可能被接管,股價跌停,鎖死在5.76元,董事長吳東亮下午緊急出面澄清,要求金管會抓不法禿鷹。

  吳東亮向股民喊話,台新金營運正常,希望穩住股民信心,到底這些不實謠言打哪來?台新金將矛頭指向股市禿鷹,要求金管會介入,巧的是金管會主委陳樹和法務部長王清峰連袂召開記者會,宣示成立工作會報,打擊金融不法。

  正值台新金傳出恐遭接管的市場謠言之後,二部會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是不是針對個案而來,檢查署否認,對於過去金融不法案件被質疑移送太過浮濫,金管會表示二部會工作會報成立後,以後移送只會越來越嚴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