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面不足 台股早盤紅翻黑

 / 台北市

  美國參議院通過七千億紓困案,一度激勵台股向上飆漲,重新站回五千八百點,只是好景不常,股民信心面不足,擔心紓困案還有變數,大型股帶頭下殺,早盤由紅翻黑,指數一度下跌五十點左右。

  漲了,美國參議院通紓困案的消息傳進號子裡,盤面開始開出朵朵紅花。悶了好久的金融股、營建股,率先反應往上漲,只是還來不及開心,才漲不到半小時,股價又開始下殺。

  怎麼會這樣?原本充滿期待的投資人紛紛交頭接耳,紓困案通過的九點十八分,指數一度受到激勵,向上飆漲,站回五千八百點,只是漲勢才持續半個小時左右,又繼續下挫。

  就是投資人沒信心,聯發科、鴻海等大型股都是下跌勢。除了擔心紓困案會卡在眾議院,國內主權基金過不過,政策也不明朗,加上全面禁止放空,大盤成交量明顯萎縮,變數太多,投資人像驚弓之鳥,只得先把手中的大型高價股賣出,以免血本無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