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史上新低! 春天何時才會來?

 / 台北市

  天氣冷,但景氣更冷,台經院公佈的最新景氣報告,十月份的景氣創下二十九年來最差的紀錄,工廠倒閉、企業裁員、百貨公司關門,走在市區最熱鬧的黃金地段,也有很多店面根本就租不出去。

  連英國來的瑪莎百貨也倒,台灣今年百貨公司一口氣倒了三家,開了二十九年的丹比喜餅,甜蜜只能回味,送別人走紅毯,換自己捲鋪蓋。新店夜市的光明街,看不到逛街的人,只看得到「租」這個字,一半以上的店面關門大吉。

  大家不想出門花錢,只想呆在家,訂單越來越少,讓店家工廠關了一家又一家。時機壞壞,到底有多壞?台經院公布十月份的景氣報告,竟然創下二十九年以來的最低紀錄,比全球能源危機、一九九一年波灣戰爭,甚至是二○○三年SARS風暴都還要低。台經院說了壞消息,趕快補上好消息,冬天來了,春天不會遠,卻是不敢說破,春天到底有多遠。(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