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7 11:58

經濟部砸500萬登廣告 力挺石化業

林靜梅 謝其文 報導  / 台北市

  國光石化的環境影響評估審查,目前還在緊鑼密鼓進行當中,不過經濟部工業局這幾天大手筆花了五百萬元、在四大報刊登廣告,強調石化業的重要性,對此環保團體大力抨擊政府在誤導民眾,並表示他們並沒有反對石化業而是反對石化業繼續擴張。

  「沒有石化業、哪來的傘布遮雨?」還是一整篇空白,只印了「沒有石化業,那裡來的油墨印報紙?」這幾個字,這些登在四大報半版的廣告是經濟部工業局表達力挺石化業發展、花了五百萬做的,讓感覺到環評審查一直受阻的國光石化誇讚政府做得好,不過看到這些廣告,環保團體批評,經濟部根本是花人民納稅錢卻又誤導大眾,網路上更出現「沒有石化業、哪來的六輕大火」、「沒有石化業,沒傘撐也不怕淋到酸雨」等廣告來反制政府。

  環保團體表示,大家不是反對石化業而是經濟部工業局反對石化業不合理擴張,經濟部的大動作,被外界解讀成就是表態支持,正在進行環評審查的國光石化,不過最近環評專家會議提出,要保護瀕臨絕種的中華白海豚將要求石化專區要移動到十公尺深、離岸約十公里的外海,才不會影響生態,但國光石化表示,這將增加一千八百億元的預算,還要多花七八年的時間興建,這恐怕會降低民股的投資意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