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7 11:58

棉紗價飆漲 賣場低價貨魚目混珠

王威雄 報導  / 雲林縣

  因為國際棉紗價格大漲,連帶影響台灣的毛巾產業,毛巾業者表示成本提高面巾跟著起,不過,有的大賣場嫌台灣製造的面巾太貴,因此進口一些中國的俗貨貼台灣製造的商標,等於欺騙消費者。

  一台ㄧ台製作毛巾的機器運轉不停,國內棉花主要從巴基斯坦進口,不過最近巴國遭受嚴重水患,讓棉花出口量大大減少,連帶也影響到國際棉紗的價格,漲幅超過六成,就是因為棉花原料漲價,上游紡織廠成本增加,業者將成本微幅調漲轉向經銷商,不過有些賣場不願意接受新的價格,另外再進口更便宜的毛巾銷售,不過來源卻有可能是經過第三國轉進口的低價劣質毛巾,有些甚至還會加上台灣製的標章魚目混珠。

  業者表示,雖然這幾年來,漸漸將毛巾工廠轉型觀光工廠,以蛋糕等造型的毛巾來吸引消費者青睞,不過所占還不到市場的兩成,現在重要的是需要政府加強查緝有問題的劣質毛巾,才讓不會危害到消費者也能顧及到本土產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