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8 18:58

番瀉甘超標3倍! 減肥茶致腎衰竭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喝減肥茶得當心了,宜蘭檢警查獲,高達52萬包的減肥茶包添加過量的「番瀉甘」,超出安全劑量三倍,如果長期每天飲用這類減肥茶,恐怕會引發急性腎衰竭,現場逮找兩名製作業者,業者坦承為了讓效果更明顯,才會超量添加番瀉甘。

  用手抓起粉末狀的草藥,是號稱讓人喝了會皮膚水噹噹身材婀娜多姿,想要瘦的人都好心動,包裝成茶包,變成"普瓏茶"和"A順養顏美體茶"。讓消費者當飲料喝,但這其實是黑心減肥茶包。仔細看內含物,會讓人拉肚子的「瀉甘」,卻被衛生署查出裡頭的劑量高達38.3毫克,比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標準值12毫克,超過3倍,吃進身體會導致嚴重腹瀉甚至是急性腎衰竭。

  就有一位廖小姐,一開始喝覺得有效,但越喝越有問題,於是衛生局在宜蘭、台北和嘉義各藥房查扣違規商品,逮捕兩名業者,查獲一箱箱52萬包的減肥茶包,5年前就開始販賣,至今已經賣出超過上百萬包,超過含量的減肥茶喝下肚真會要人命,提醒民眾不要花了冤枉錢又傷了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