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綠竹筍 米其林名廚也稱讚!

何家華 翁乾晃報導  / 台北市

  五星飯店邀請日本米其林名廚來台,親自挑選台灣的食材,他們還親自到台北縣五股挖綠竹筍,當下大為驚嘆,台灣竟擁有像水梨一樣,清甜香脆的綠竹筍,我們帶您深入山區,一窺米其林美味的秘密。

  穿過綠葉灑滿地的竹林,跟著筍農的腳步,眼神放亮點尋,找傳聞中米其林大廚親點的綠竹筍。鋤頭一挖果然在土堆中看到黃澄澄的竹筍,又大又肥,白嫩的筍肉切面看起來紮實多汁,米其林廚師最愛的,就是這種有紅寶石色澤的外殼,切開後又有鮮美脆嫩的筍肉,一口咬下竹筍的甜味就在嘴裡化開,吳班長說,這是因為品種有改良,新品種的綠竹筍口感更甘甜,果然吸引大廚師的青睞。加一點紅蘿蔔香菇,大火熱炒,不用加任何調味料,自然的甜味在脣齒間散開,難怪五股山區盛產的綠竹筍,被日本米其林廚師欽點,這一點不得了了,山中的特選食材,秘密的的好味道突然爆紅,也讓台灣的食材登上國際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