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0 18:58

8匪扮警闖機場 11分鐘劫15億鑽

綜合報導

  如電影「瞞天過海」情節一般的搶案,活生生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機場」上演,總共搶走五千萬美元,相當於十五億台幣的鑽石。

  8名假扮成警察的持槍歹徒,分乘兩輛廂型車闖入機場,搶走鑽石後飛車逃逸,整個過程只花了短短十一分鐘。到現在警方只在機場附近,找到一輛已經被焚毀,疑似作案的廂型車,而鑽石下落仍然不明。

  電影瞞天過海,喬治庫隆尼跟布萊德彼特一群人,假扮保全大搖大擺搶走賭場金庫現金,這樣的情節居然在布魯塞爾札范登機場真實上演。當天晚上7點47分,兩輛廂型車強行闖進機場後,飛快朝跑道上,一架準備起飛的客機而去,接著從車上下來8名喬裝成警察的武裝份子,持槍威脅保全和工作人員,要他們交出貨艙裡的鑽石。

  機場發言人克魯賽表示,他們回到車上後,狂飆離開機場,從他們闖入機場到離開,正好11分鐘,整個行搶過程中,歹徒未開一槍,就輕易劫走價值5千萬美元,約15億台幣的鑽石。

  CNN主播表示,看看這些四通八達的道路,歹徒可以走任何一條,很快地逃逸無蹤,被搶走的鑽石有已經切割好的鑽石,也有尚未切割的原石。因此這些鑽石可能永遠找不回來。

  目前警方在機場附近找到一輛疑似作案用,且已經被焚毀的廂型車,正在積極蒐證鑑識當中,但整個搶案疑點重重,包括歹徒如何得知貨艙內載有鑽石,又如何闖入管制嚴格機場,都是警方接下來調查的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