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2 06:00

國際漫遊逾5千元 業者自動斷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出國手機漫遊費爆增,引發糾紛的事件時有所聞,消保會於是跟電信業者協商,訂出未來「數據漫遊」的費用,有5000元的警示額度,另外消費者回國之後,業者也必須自動關閉漫遊功能,否則衍伸出來的費用,將由業者買單。

  拿著手機劉先生,越講越生氣,因為出國時,利用手機通訊軟體LINE,傳了三張圖片,沒想到回國之後收到的帳單,竟然高達一萬四千多塊,讓劉先生超級錯愕,原本申請,吃到飽一天399,但劉先生疑似是因為,手機使用的,不是跟電信業者合作的網路,因此漫遊費爆增。

  為了避免這種狀況,再度發生,消保處跟國內電信業者開會,協商出漫遊數據最高額度5000元的警示額度,除非是大量使用者,可以另外跟電信業者開通更高額度。

  另外,消保處也要求,業者必須在消費者回國之後,自動關閉、國際數據漫遊功能,消費者不需申請否則衍伸費用都算在業者頭上。雖然實施的時間,還得看電信業者的規劃,不過這項措施也能省去,消費者電話國際漫遊時,帳單爆增的糾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