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財測慘虧 宏達電跌停鎖死

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曾經的股王宏達電,2011年最高1300元短短4年股價跌破百元,董事長王雪紅2號股東會中鞠躬道歉,還放出利多,表示下半年將推出新機種,沒想到才隔3天,宏達電竟然公布第二季財測,預估虧9.7到9.94元,幾乎虧掉一個股本,讓今天宏達電股價一開盤就跌停鎖死!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將請證交所調查宏達電知道虧損的時間點,有沒有涉及炒作,而股民更是哀鴻遍野,手上有七十幾張宏達電的阿土伯,更痛批王雪紅夭壽,是大騙子。

阿土伯氣得破口大罵,手上七十幾張的宏達電股票,170塊進場,現在股價腰斬,賠了將近6百萬!這麼氣,就是因為上周二,宏達電股東會,董事長王雪紅這樣說。因為股價跌破百,王雪紅又是道歉又放利多,沒料到三天後星期五,宏達電狠狠甩了股民一個大巴掌!

將第二季的財測,從原本的460億到510億元,調到330億到360億,下修3成之外,還由盈轉虧,每股虧了將近10塊錢賠一個股本!曾經的股王宏達電,2011年4月創下1300元高價,如今股價破新低83.6元,外資瑞銀還將目標價調降到52塊,大家都想問,會不會是下一個威盛?

分析師提醒,盡快設停損,現在還有近4萬3千張賣單高掛,再一根跌停,4萬7千多張的融資也面臨斷頭,眼看股價就像高空彈跳不見底,股東們真的情何以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