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帶魚擬開放直送中國 民團籲管制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漁業署通過草案,讓漁民可透過共同運銷,將白帶魚捕撈冷藏後,直接運到中國;但民間團體擔憂,近年來白帶魚出口到中國的數量暴增,如果沒總量管制,恐怕會讓白帶魚、資源枯竭。

漁業署預告擬開放白帶魚直送中國,民團憂白帶魚枯竭呼籲總量管制,香酥金黃的白帶魚,會不會吃了這一頓,就沒有下一頓,馬祖北竿的漁民,一個箭步使勁收起定置網,收獲了整艘船滿滿的白帶魚,但滿載而歸都歸去中國賣怎麼辦,漁業署最近預告未來漁民可以透過共同運銷,將白帶魚捕撈冷藏後,直接運到中國。

但看看白帶魚捕撈冷藏出口,台灣直運中國,從2014年的4噸,到2018年飆到1萬3720噸,本來白帶魚只有澎湖離島和台南捕撈銷往中國,連台灣東北海域的也去湊熱鬧,民間團體擔心,不做總量管制那還得了,漁業署強調捕撈大戶是中國不是台灣,但法令不會馬上上路,會尋求共識,畢竟讓中國白白帶走魚,台灣餐桌上的白帶魚該怎麼年年有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