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中國暫時休兵 美關稅大刀砍向歐盟

和中國暫時休兵 美關稅大刀砍向歐盟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美國和中國的貿易戰才暫時休兵,沒想到華府竟另闢戰場,揚言要對歐盟價值40億美元的商品,包括橄欖、威士忌等加徵關稅。不過專家分析,美方的目標其實不單是農產品,主要瞄準的是高科技產業。究竟這報復性關稅會如何影響美國和歐盟?台灣又是否會受到波及。

法國空中巴士、美國波音公司,全球航太業的兩大巨頭現在點燃了歐美的貿易戰火,美國貿易代表署早在4月就對歐盟價值210億美元,相當於6583億元台幣的商品,提出課稅的初步清單,引來歐盟大喊要對價值120億美元相當於3762億元台幣的美國農產品加徵關稅作為回擊。

其中衝擊最大的將是川普的鐵票倉,但這沒讓華府收手,7月1號再加碼,揚言要對威士忌、咖啡、義大利麵等,價值40億美元,相當於1254億台幣的歐盟商品再加稅,不過專家認為,華府的終極目標,其實在高科技製造業,尤其是飛機。

川普拿出關稅施壓,要歐盟別再補貼空中巴士,而專家分析歐美貿易戰若真的開打,後果恐怕大過美國和中國的戰場,目前川普暫時擱置對歐洲汽車徵稅的威脅,一旦把汽車業加進去,台灣供應歐洲車廠的零組件產業,勢必會掃到「颱風尾」,究竟歐美的貿易大刀會不會落下,外界密切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