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產出手闊綽! 「巨大」加薪13.5%

傳產出手闊綽! 「巨大」加薪13.5%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去年以來,美中貿易戰,讓全球經濟動盪,景氣趨緩,老闆給員工的加薪幅度,也受影響,不過今年實力堅強,豪氣加薪兩位數的企業還是大有人在,像是以捷安特走遍全球的巨大,今年加薪最高13.5%,餐飲服務業也異軍突起,微風集團加薪上看10%,金融業就屬玉山銀行揚眉吐氣,宣布明年元旦開始,基層員工加薪最高10%,創金控史上最高!

實際訪問民眾是否有加薪,民眾表示:沒有。被問到你有沒有算過大概幾年沒加薪?民眾表示,沒有算過。(沒有期待就沒有傷害嗎?)對!

而另一位民眾表示,大概每年都有加薪。也有民眾表示,自己服務的公司今年加薪3%到5%,每年都有加薪。

玉山銀行員工不只是過路財神,今年如往年調薪最高6%,明年玉山一山還有一山高,從2020年1月1日起全面調薪平均會超過8%,基層同仁更超過10%,創金控史上最高。

風水輪流轉,越過2016年17年的低谷,全球自行車市占率冠軍的巨大,打著捷安特走遍天下,繼去年平均加薪25%,幕僚及職工加薪幅度,最高衝上13.5%,有趕上微風集團今年的徵才,也能發個財,大舉插旗信義區百貨攻城掠地,微風百貨集團今年加薪幅度上看10%。

今年餐飲服務業辛苦端盤也開紅盤,王品企業加薪3.6%~4.7%,傳統產業老當益壯惦惦吃三碗公,紡織業股王儒鴻,加薪幅度2.5~5%,還有造紙業大廠正隆,加薪幅度3%以上,可是連續15年調薪,洛陽紙貴,加薪更可貴,那你呢忙了這一年,你有多賺了點錢,還是只有幫別人數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