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疫情衝擊 首季GDP成長率下修至1.8%

華視新聞 羅立芸 戴榮賢 楊諮宜 台北 桃園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多數產業受到衝擊,主計總處大幅下修,今年一整年的經濟成長率到2.37%,今年第一季經濟成長率、只剩1.8%,確定保2無望!疫情衝擊,也讓桃園機場出入境旅客人次,跟去年同期相比大砍一半,機場免稅店和餐廳生意大不如前!

等啊等等不到幾個客人,桃園機場免稅店和餐廳老闆,全都好想哭,業者:「現在的話就是,人比較稀稀落落,應該有少大概8成。」不是不敢上門而是根本沒人,桃園機場出入境的人數,跟去年同期相比直接砍半,光是11號這天,出入境就跌破6萬人,創下10年來新低。

旅行業品保協會發言人李奇嶽:「疫情的影響,當然出國人數也是銳減,出團也是銳減影響是差不多的。」

不只旅行業,疫情影響大部分產業都咬牙苦撐,主計總處也宣布,今年一整年的經濟成長率,從2.72%,大幅下修到2.37%,調降0.35%,今年第1季的經濟成長率,更是受到疫情衝擊,只剩1.8%,確定保2無望,主計總處也提醒,目前的預測,是以疫情會延燒3個月,當作基準,所以如果疫情,更晚得到控制,今年經濟成長率,還有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