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油市崩盤 台股早盤重挫逾3百點

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原油期貨5月交割價昨(20)日跌破零美元,創下史上首次負數紀錄,引起美股崩盤,道瓊指數大跌將近6百點。國際經濟情勢險峻,台股也立刻反應,今天開盤小跌41.91點,盤中跌幅擴大,一度重挫超過3百點。雖然3月外銷訂單金額超出預期,工總認為接下來的出口還是只能保守看待。

美國即將到期的原油期貨,4月20日的5月交割,期貨價摜破0美元,收在每桶負37.63美元,油市將近崩盤,讓美股臉都綠了,道瓊收盤大跌592點,台股野心驚驚,開盤就跌了41點,盤中更急殺超過3百點,在10300點徘徊。

分析師江浩農說:「這個(油價)整個崩盤,造成大家對於全球需求的下滑,預計接下來盤勢會稍微震盪一點,主要未來的觀察點,還是要看歐美什麼時候要復工。」

國際情勢不穩,台股要謹慎,投資人可以趁現在有反彈,出脫存股,雖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以來,全球貿易受阻,但台灣3月外銷訂單,卻逆勢成長,月增4成來到402.6億美元,更助攻第一季訂單金額突破千億大關。

工總祕書長蔡練生(聲源)說:「顯然有一些轉單效應,而且台灣因為在這次疫情控制的,相較起鄰近國家控制比較好,大陸很多工廠復工了,所以原料的供給問題比較少,反而是因為,歐美現在疫情正在蔓延,所以訂單減少了。」工總對接下來的出口狀況不敢樂觀,該如何穩住經濟信心,成了政府頭號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