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併購日盛金 每股13元收購

羅立芸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金融業長期面臨家數過多、國際競爭力不足的困境,金管會從2018年積極推動金融業整併,而搶到金金併頭香的,是富邦金控!以每股13元,公開收購日盛金股票,目標是要取得100%日盛金股權。雖然總共約要斥資490億元收購日盛金,但富邦金也能獲得日盛金旗下的證券業務優勢,未來在國際上會更有競爭力!

日盛金控大大的招牌,未來可能換成富邦金控,因為日盛金想賣,富邦金想買,這一談就成了,富邦金資深副總王瑋說:「以新台幣每股13元,公開收購日盛金融控股公司在外流通之,超過50%股權,最終目標為取得100%股權,創下國內首樁金金併的里程碑。」日盛金最強的業務,就是證券,而富邦金雖然是大公司,但是證券業務還有更上層樓的空間。

政大金融系教授朱浩民說:「日盛證券以前是台灣第一大證券商,現在已經排名掉到後面去了,但是能夠把它併進來的話,可以把富邦證券的規模市占率,更往前推。」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認為這次併購有3大好處,一能強化銀行及證券業務,二有多元收入,三也響應政府金金併政策,提升國際競爭力,花490億元併購日盛金,這錢花得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