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明開紅盤 外資預測挑戰漲300點

羅立芸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明(16)日台股就要開盤了,連日來台積電ADR大漲、美股創紀錄等有利因素下,不少家外資也預測,台股可望挑戰大漲超過300點!不過分析師提醒,一般散戶不適合追高,等到市場熱度稍稍降溫再買進也不遲。

摸摸元寶、碰碰金牛,秉告財神爺,過完年想要鈔票一牛車,錢滾錢的台股也將在初六開紅盤。資深投顧分析師李永年說:「美國股市因為出現大漲走勢,而台積電ADR呢也都呈現一個大漲,今天晚上,美國股市不出現大幅度回檔的走勢的話,那麼預期,明天我們台灣股市開出高盤,應該沒有問題。」

台股封關過年,美股卻驚驚漲,三大指數刷新歷史新高,激勵台積電ADR,像攔不住的鬥牛飆漲8%,還有蘋果公司股價強勢,也會讓台灣的蘋概股像是台積電、鴻海、廣達有好表現,風險資產大漲,美國紓困案有望通過,也都是台股開紅盤的利多因素。分析師預估,17日開紅盤,台股會大漲超過300點。

資深投顧分析師李永年說:「指數上漲的幅度,超過300、400點的話,我們並不建議投資朋友去追價,而是呢稍微等待這個市場的激情稍微沉澱以後,再做進場承接。」金牛年想找金牛股,可得像牛一樣踏實穩健,才能牛年旺返牛轉錢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