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樁金金併! 富邦金收購日盛金

王源澤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到金融業里程碑!富邦金昨(23)日宣布,已經拿到日盛金在外公開流通,超過一半的股權,順利完成併購日盛金的第一步,也是國內首次有金控間敵意併購成功的案例。分析師認為,富邦金如果完成併購,將對它本身的證券、銀行業務大有幫助,也會對其他金控業形成強大的危機意識。

華視記者王源澤說:「富邦金宣布,在23日拿下了,日盛金53%的股權,達成公開收購條件,也創下國內首樁,金金併的里程碑。」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23日以聲明稿指出,日盛金專精於證券、期貨,為規模小而穩健的金控,收購後可強化富邦金證券及銀行業務規模,外界也預估,併購日盛證後,富邦證券的市占率將,一舉成為國內第二,而北富銀有135家,日盛銀有44家,併購成為民營銀行之冠。

分析師李永年說:「中信金,當然另外你說像是國泰金,這方面來講的話,可能也是會有一些競爭力,凱基證券,像是開發金啦,當然都會形成相當強大的壓力。」

雖然股權已經達標,不過要成功併購日盛金,第一需要二家公司股東會分別同意,第二提出合併申請計畫書,第三還得通過金管會後續審核,連過三關才算數,不過24日,富邦金開紅,日盛金也大漲3%,可見投資人對於,金金併還是有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