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擬併日盛金 高嘉瑜2點示警:台灣人恐成冤大頭

富邦金擬併日盛金 高嘉瑜2點示警:台灣人恐成冤大頭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富邦金(2881)擬收購日盛金(5820),但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6)日晚間在臉書上提出2點示告金管會及投資人,她認為這一次的收購案恐怕只是一場炒股騙票,甚至是為中資洗錢,但無論哪一種,台灣人都將成為冤大頭,只有富邦金、日盛金,還有中資穩賺不賠。

炒股.中資洗錢? 她質疑金管會失職

高嘉瑜昨天晚間在臉書上以「富邦金收購日盛金 不是炒股騙局就是幫中資洗錢」為題發文,她說她在去年12月21日就提醒金管會,必須嚴肅看待富邦金收購日盛金的問題,不要成為中資洗錢脫產的幫兇,「現在看來,問題越來越嚴重,但金管會卻還是視若無睹,掩耳盜鈴的駝鳥心態,背後有嚴重的失職、護航、圖利爭議」。

高嘉瑜指出,眾所皆知的公開秘密,就是日盛金背後就是中資,現在中資想出清,獲利了結,貪得無饜的心態,還想把價格越炒越高,「最後誰來買單?說穿了都是台灣人的錢!」

日盛金獅子大開口?高嘉瑜質疑溢價太多

她進一步指出,以富邦的每股13元收購價,溢價率已達24.8%,「但日盛金竟獅子大開口,喊出日盛金估收購的合理價格區間應在13.89~15.71元,甚至喊到每股16.93元的天價,若以肖建華當初每股四元成本的持股,不包括歷來的配股、現金股利,將可獲利約120億至168億元。」

高嘉瑜還提到,最近日盛金一再放話告訴富邦金,在兩大股東持股60%的情況下,沒有滿意的價格,富邦金絕對不可能在2/1前完成50%收購。

台灣人恐成冤大頭 高嘉瑜警告投資人

針對上述情形,高嘉瑜提醒金管會及投資人要注意,這可能是一場炒股的騙局,最後富邦金沒有如預期在2月1日前收購50%,股價將崩盤,投資人可能血本無歸,甚至變成被倒貨的冤大頭,「而這背後是不是一場炒股的騙局?」

另一方面,高嘉瑜也認為,為了幫中資脫產,再怎麼高價,富邦金可能也不得不買,「外資已相繼對富邦金以13元收購日盛金提出降評,並認為會影響股東權益,若日盛金吃定富邦金資產在中國,不得不低頭,不管價格多高都得買單,那更作實富邦金這樁收購案背後有更大的問題跟壓力!,重點是高達500億以上的資金來源還是向台灣投資人募資!」

高嘉瑜認為,不管哪一種,台灣人都將成為冤大頭,富邦金跟日盛金還有中資都穩賺不賠,金管會也難辭其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