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陷財務危機 宣稱如期償還債券票息

恒大陷財務危機 宣稱如期償還債券票息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中國

曾經穩坐中國地產龍頭老大的「恒大集團」,最近深陷財務風暴的泥沼,投資者們幾乎天天上門,就怕血本逃不回來。就在今(22)日,「恒大集團」的核心子公司「恒大地產」宣布,他們將會在23日、如期償還到期的債券票息,希望能夠緩解緊繃的投資市場。說起「恒大集團」,他的創辦人「許家印」,雖然他出生貧寒,但他卻秉持著「拼命三郎」的精神,短短幾十年,把「恒大集團」打造成如今的規模。在2017年,許家印更是一度擠下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坐上「中國首富」的寶座。到底是怎麼辦到的,讓我們一起來看。

中國恒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說:「今年的恒大,已經不是過往的恒大,所謂的新恒大,也就是我們的多元產業,加數字科技的恒大。」一轉眼才過了半年,等來的「新恒大」卻變了調,中國民眾說:「恒大還錢恒大還錢。」

「恒大集團」從崛起到沒落,都和它的創辦人「許家印」息息相關,揮揮手衣錦還鄉,出生於河南省「聚台崗村」的許家印,家境貧寒在奶奶親手照料下長大,不過窮困的生活不只沒把他打倒,反而讓他小小年紀就意識到金錢的重要性,中國恒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說:「當時我最大目標和,最大願望是什麼,就是走出農村找份工作。」

16歲高中畢業以後就開始做起小型買賣,轉售石灰、煤炭等物品賺取價差,就算上了大學也不忘他的「賺錢大業」,雞蛋麵粉服裝通通都賣過,畢業以後的他成功進入國營企業,但待了10年卻一無所成毅然出走,中國恒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說:「92年到深圳找工作,在民企打工了5年,96年趁著國家改革開放的機會,成立了恒大從零開始。」

後來在他的帶領下,恒大集團不只在中國地產業殺出一片藍海,還野心勃勃開發其他產業,同時恒大積極開發現有資源,發展健康互聯網社區服務,文化及足球產業。恒大集團能有今天的規模,許家印功不可沒,但別以為他的兒子含著金湯匙出生,就能一步登天,送兒子到高等學府讀書,然後低調入職恒大集團,從較小的房地產項目從頭做起,許家印的大兒子「許智健」,目前擔任恒大地產一職,為人相當低調和父親還有傳聞中弟弟大不相同。

據傳許家印只吃進口水果,人到哪層樓電梯也要隨時候命。副總裁許騰鶴,也就是許家印的二兒子,這位許少主特別要求,中文名要保密,娛樂服務更是誇張,許騰鶴要求SPA人員,在服務之前要先沐浴更衣更換拖鞋。就在恒大高級主管享受著「帝王級」的奢華生活的同時,投資者們卻夜不能眠,就怕自己的血本早就被揮霍一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